30M的班尼兔

赵磊磊,小柔软,小确幸,小惊喜。

我要你24

郭子凡逆光站在赵磊面前,阳光给他镀了一层暖暖的光圈,他却笑的比阳光还耀眼,赵磊面无表情的盯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郭子凡看,眼神里满满的盛着郭子凡读不懂的情绪,郭子凡看着这样的赵磊有点慌,忙到教室最后边拉了套空着的桌椅坐到了赵磊身旁。
“磊磊,你不高兴吗?”
“郭子凡,这就是你跟我说的事情解决了?你就是这么解决的?你知不知道一年的时间有多宝贵,你说浪费就浪费了,你知不知道你做出这种决定叔叔会多不好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心里会多不舒服,郭子凡,你太自私了,你逞了英雄,做了好汉,可是你让我怎么办?我永远都会觉得欠了你,我欠了你整整一年的大好时光,郭子凡,你让我怎么还你?”赵磊声音很轻,轻的让人听不出责备的意味,可郭子凡知道,赵磊这是真的伤心了,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确实冲动,确实自私的没有考虑爸爸和赵磊的感受,可是能够相伴赵磊左右的诱惑实在太大,自己像是一个着了魔的赌徒,早已经没法去计较其他,只想着日后将近两年的咫尺相伴,其他的,郭子凡都顾不得了。此时听着赵磊轻声的责问,郭子凡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做错了,一腔热血的拉近了和赵磊的距离,可是他忘了,他为了感情肝脑涂地,在赵磊眼中,却是因为替自己出头受了牵连,自己的私心在赵磊眼里却成了自己被迫落到如此地步,赵磊的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吧。郭子凡觉得,自己的心快要埋藏不下去了,有些话不说出口,终究会成了赵磊无法理解的隔阂。两人一个早自习的时间再没有说过一句话,赵磊安静的低着头发呆,郭子凡盯着赵磊的侧脸心想,我多想把这满心的情绪翻涌都翻译成言语告诉你,可是我又多怕你会因此受伤,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郭子凡原来所在的高二1班在早自习进行了新的班长竞选,众人才从班主任嘴里知道郭子凡已经留级到了高一1班,一帮兄弟下了早自习就去了高一1班门口,然后看到了教室最后排的两座冰雕,班里的同学大多出去吃早餐了,后排的两个人却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发呆,兄弟几个推搡了半天,最后硬是推出个不怕死的冲着班里喊了一声,郭子凡这才反应过来,拍了拍赵磊两人一起走了出来。
“你们几个消息倒是灵通”郭子凡看着几个兄弟心里熨帖,兄弟们是真心挂念他。
“老大,怎么会这样啊,不就打个架嘛,怎么闹到这个地步”
“怎么了,挺好的啊,我还能多浪荡一年”郭子凡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老大,回不去了吗?”
“嗯,不回去了,就在这儿了。”郭子凡看着依然沉默的赵磊笑了笑说。
“磊子,你干嘛呢你,老大为了你人也打了,级也留了,你干嘛呢,连个好脸色都没有,你知不知道……”
“褚辰你闭嘴!”郭子凡暴呵。
“我打人也好,留级也罢,都是我自己的意思,跟磊磊无关,以后再让我听见谁说这种话,咱们兄弟也就做到头了。”郭子凡说完就冷着一张脸拉着赵磊走了。
“子凡,对不起。”身后的赵磊终于开口说话了。
郭子凡停了下来,转过身盯着赵磊的眼睛认真的说:“磊磊,我没有那么多说辞去向你解释,可是我真的很开心,你不要胡思乱想,也不要再责怪自己,我很开心,我郭子凡从对那帮人动手到现在,都很开心,别再乱想了好不好。”
“好,子凡,其实我也很开心。”赵磊这些天以来第一次露出了笑脸,郭子凡被赵磊的笑容晃花了眼,所以,我能陪着你,你也很开心吧。
两人把话说开以后气氛又回归到了往日的轻松,可郭子凡却总觉得赵磊哪里变了,比如说赵磊在当晚就回了自己家,并且从那以后自己怎么磨他都不再同意跟自己回家过夜,郭爸爸叫去吃了几次饭,无论多晚都坚持要走,态度坚决的谁也劝不动,郭子凡好几次夜里郁闷的抱着大宝贝满床打滚儿。再比如说赵磊越来越喜欢管着他,自己总觉得高一的课程都学过了一次,有时候上课难免会有些敷衍了事,身旁的赵磊就跟有什么特异功能似的,每次自己一溜号,赵磊修长的手指就伸过来了,笃笃笃轻叩几下桌子,郭子凡立马精神回归正襟危坐,否则等待自己的就是一张下课后怎么逗也逗不笑的脸,郭小爷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在盐起来的赵磊面前,他郭小爷也只能心甘情愿跪个彻底。
两个人离得近了,才发现原来习惯这个东西真的很难改变,赵磊是个特别爱整洁的男孩子,东西永远归置的整整齐齐,而郭子凡却永远有把一切有规律放置的物品刨成施工现场的本事,赵磊在最初一天拎着郭子凡教育八遍依然不奏效后彻底放弃了改变郭子凡这一属性的想法,承担起了收拾两人东西的日常。
这天活动课上,郭子凡正在前边跟几个男生海侃,赵磊照例在收拾两人的东西,忽然从郭子凡的桌洞里翻出一个紫色的信封和一只特别精致的毛绒熊玩偶,赵磊知道这又是哪个春心萌动的女生塞进来的,郭子凡每次收到这些都直接扔给了他让帮忙销毁,自己接住了也就直接毁尸灭迹,这会儿看着手里淡紫色的信封却鬼使神差的打开了。
郭子凡溜达回到座位时,一眼就看到了桌上扔着的一张拆开了的信纸和旁边的小熊玩偶,赵磊塞着耳机坐在一边对着一本习题册勾勾画画,见他回来眼皮都没抬一下。郭子凡直觉着气氛不对,坐下戳了戳赵磊胳膊,结果人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郭子凡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己这起身说了会儿话的功夫,没招没惹,这祖宗这是怎么了?
“嘿,磊磊,怎么了这是,怎么不理我啊。”郭子凡不死心,继续戳,结果赵磊把习题册往一旁挪了挪继续勾画,还是不理他,郭子凡懵逼了,谁能告诉一下这是唱的哪出戏,明明活动课刚开始时两人还有说有笑好好的啊?
郭子凡伸手拽下了赵磊的耳机,硬是把人拽了过来:“怎么了你,一会儿的功夫我这是招你惹你了?”
结果赵磊就是不说话,冲着郭子凡翻了个华丽的白眼抢过耳机又去研究习题册了,被晾在一边的郭子凡无语的要抓狂,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就是认错也得找着切入点啊,可是自己真的什么都没干啊,这祖宗这是生的哪门子气啊?郭子凡泄气的趴在桌子上努力回想自己这半节活动课的所作所为,试图分析出旁边这位生气的原因,无意中扫了一眼桌上摊开的信纸,等等,不对啊,平时两人总能接到这种东西,磊磊不都是直接扔了完事吗?今天这信纸怎么被摊开了?难道磊磊看过了?然后吃醋了?郭子凡被自己的猜想激的手都有点哆嗦,干脆铺开了信纸打算看看到底写了什么把人气成这样,结果信纸摊开没看两行,身边的赵磊啪的一声拍下手中的笔起身走出了教室,郭子凡这下确定生气的原因的确是因为这封不知道打哪儿而来的表白信了,急忙把信纸随手团了往后边的垃圾桶一扔就急匆匆的追了出去。赵磊走到了楼道尽头的自动贩卖机跟前手还没伸兜里,跟过来的郭子凡已经塞了一张钞票进去,弯腰拿出来两瓶罐装奶茶拧开一瓶的盖子递到赵磊手里,试探着问:“咱喝口奶茶顺顺气儿,然后您赏个脸开开金口指点一下生气的原因呗。”
赵磊拿着奶茶瓶子喝了好几口,才终于开了口:“那个女生怎么知道你睡觉爱搂大宝贝的?”
“哪个女生?”郭子凡有点懵,不知道赵磊这句话的人称代词所指何人。
“就给你写信的那个!”赵磊这会儿恨不得伸手拧郭子凡耳朵,装什么天真无邪呢。
“啊?写信的女生,知道我睡觉搂大宝贝?我怎么知道她怎么知道的。”郭子凡无辜的很,他是真的不知道。
“反正她知道。”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不是磊磊你说了半天什么意思啊,怎么扯大宝贝身上了?”
“人在信里写了,既然你那么喜欢搂着大宝贝,她可不可以做你的小宝贝,你这好日子马上就来了,白天挽着小宝贝,夜里搂着大宝贝,多舒坦啊,你还……”
“停停停,打住,不是,你就因为这个生气?犯不犯得上啊,平时你不都直接扔了吗?今天怎么还较上劲儿了?我怎么知道她从哪儿打听来的我睡觉搂大宝贝的事儿,以前班里兄弟几个都去过我家,指不定谁嘴贱说出去的呢,你这火冒三丈的干嘛啊,我冤不冤啊我。”郭子凡被赵磊不问缘由的脾气冲的有些委屈。
“那你之前还因为薛莹莹那事儿大庭广众的给我甩脸子呢,我今天就说你两句怎么了?你讲不讲理。”
“行行行,我不讲理,我不讲理,别生气了啊,管她谁呢,我信都扔了,你要是还不解气回去拿桌子上那熊扎个小人儿扎我一顿,咱俩连写信的是谁都不知道在这儿莫名其妙生了半天气你说犯得上嘛。”
赵磊这会儿也觉得自己这无名火发的有些不占理,哼了一声扭头回了班里,郭子凡跟着边往回走边郁闷,这明明受冤枉的是自己,怎么到头来哄人的也是自己?还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自己真是比窦娥还冤。回了班里越看桌子上的玩偶越不顺眼,拿起来一个抛物线扔到了垃圾桶里,一旁低头做题的赵磊嘴角微不可查的翘了一下。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