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班尼兔

赵磊磊,小柔软,小确幸,小惊喜。

我要你70



年初一早上,两人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被卧室外的阵阵香味勾醒,一人顶着一头呆毛跑到客厅,郭爸爸早已经摆了一桌子菜,两人洗漱完毕一边一个围着郭爸爸打转,嘴巴甜的跟刷牙时用的是蜂蜜一般,郭爸爸被哄的眉开眼笑,乐呵呵的一人给了一个红包,郭子凡一转手就把红包塞到了赵磊手里,吓得赵磊一个哆嗦,结果神经粗狂的犹如铁丝一般的郭爸爸并没有觉察到什么不对劲,拉着两人往餐桌上摁。

郭爸爸今年更忙了,大过年的也不得安生,带领着一众属下在周围的县城走访慰问,饭桌上满怀歉意的摸着自己儿子的小脑袋道歉,表达了今年过年没法带儿子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的歉意,本以为郭子凡要撒娇耍赖,结果出乎意料,郭子凡嘴角粘着米粒眯着眼睛乐呵呵的笑道:“没关系啊,我回去看爷爷奶奶就好了,二老怪想我的,不回去的话他们该惦记了,您忙您的,不用担心我。”

郭爸爸捻掉自己儿子嘴角的饭粒,高兴的笑道:“嗯,这个年没白过,长大了,好,那你代爸爸问候爷爷奶奶好,下午爸爸找人送你回去,回去别老是在外边乱跑,惹爷爷奶奶担心。”

郭子凡眼珠子骨碌碌直转,一把拽起身旁赵磊的手跟郭爸爸说道:“爸,让磊磊陪我回奶奶家吧,不然我自己回去呆不住,住几天又要回来,怪折腾的。”

“大过年的人家家里也要团聚,你把磊磊领走了磊磊家里该不高兴了。”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吃完饭我俩去和磊磊家里说,爸你也别找人送我俩了,我俩坐火车回去,你忙你的吧。”

郭爸爸只当两个孩子要好的紧,没有多想就点了头,有赵磊陪着更是放下了心,简单安顿了两人几句就又急着要出门。郭子凡收拾好东西拉着赵磊一溜烟儿往赵磊家里跑,高高兴兴的哄着一家人放了行,两人一人一个双肩包赶去了火车站。

大年初一的火车站异常冷清,郭子凡的奶奶家距离本市不过三百多公里,不到三个小时的车程,两人买了最近的一班车票坐在候车大厅等着检票,郭子凡借着长袖的遮掩勾着赵磊的手指不肯松开:“磊磊,爷爷奶奶肯定会喜欢你的。”

“嗯,啊,好。”赵磊懵懵的直点头,说话舌头有些打结。

“别紧张,没事,爷爷奶奶老听我电话里念叨你,早就想见你了,去了该吃吃,该玩儿玩儿,跟自己家里一样,放轻松。”郭子凡揉捏着赵磊冰凉的手指柔声安慰着。

“子凡,要是有一天家里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他们会不会难过,我忽然有些害怕。”赵磊皱着眉头轻声问身边的郭子凡。

“那,如果他们反对,你会不要我吗?”

“怎么可能,我们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

“这不就得了,无论怎样,我们坚持不放手就好了,他们看到我们在一起过的好会慢慢接受的,没事的,别担心未来,不会太难的,相信我。”

“嗯,好。”衣袖下赵磊紧紧的回握住了郭子凡的手。

冬天的夜幕降临的早,两人到了临市已经夜色四垂,等到了爷爷奶奶家时早已万家灯火,郭爷爷郭奶奶两个儿子都挺出息,郭子凡的大伯早年在国外定居,节日期间也鲜少能回来,两位老人日子富裕,但却难免冷清了一些,郭爷爷打开门看到自己的小孙子时,高兴的直接把人搂到了怀里,乐呵呵的吆喝着屋里的老伴儿,目光再一转看到了刚刚接完家里电话走过来的赵磊,楼道里的灯光有些昏暗,郭爷爷看着走过来的孩子,白白净净的灵动秀气,捏着怀里孙子的脸蛋儿打趣:“凡凡这是把小女朋友给爷爷奶奶带回来了?”

赵磊瞬间被闹了个大红脸,站在郭子凡身后哭笑不得,郭子凡笑的直捂肚子,伸手摘了赵磊的帽子口罩,忍着笑对爷爷说:“哎呦爷爷,您仔细看看,人家是男孩子啊,您见过这么高的女孩子啊,哈哈哈……这就是我常跟您二老提起的赵磊,我的同桌。”

闻讯赶来的郭奶奶也止不住的笑,拉着赵磊的手把人拉近了屋:“这孩子,长得可真秀气,瞧这眉眼,跟画儿似的,好孩子,一路累了吧,快进来,奶奶给你们做饭,两人怎么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啊……”郭奶奶对眉眼弯弯的赵磊明显喜欢的紧,拉着赵磊的手絮絮叨叨说了半天,又拉过自家孙子好一顿端详,这才去厨房给两人准备晚饭。两人乖巧的围着郭爷爷聊天,赵磊明显是那种讨长辈喜欢的小孩,长得乖巧,成绩耀眼,聊起天来博古通今什么都能接上几句,没一会儿功夫把赵爷爷哄的摸着赵磊后脑勺直夸好孩子,郭子凡坐在一旁冲着赵磊挤眉弄眼,小样儿,说我去你家装大尾巴狼,你这不也很融入角色嘛。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