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班尼兔

赵磊磊,小柔软,小确幸,小惊喜。

我要你23

这天下午活动课,赵磊郭子凡和兄弟几个一起在篮球场打球,忽然高二3班的几个男生走了过来,为首的男生冲着他们喊话:“自己家人打多没意思,不介意的话哥几个来一场呗。”郭子凡和兄弟几个一商量就答应了下来,两队人马调兵遣将,排好兵,布好阵简单说了一下计分规则就开始了。
赵磊他们这边先拿到了球,文哲传给了郭子凡,郭子凡带球过人,把球传给了赵磊,赵磊躬身运球,几个闪躲加上兄弟几个的配合突破了防线,走步上篮,赢得了开场的两分,几个人击了个掌继续战斗。周围已经陆陆续续围过来一圈女生,这会儿看赵磊一个漂亮的扣篮拿下了首杀,一个个兴奋的喊着他的名字,郭子凡心里哼哼了两声。
赵磊是他们这一队的得分主力,身高优势加上走位灵活,而且郭子凡总是抓着一切机会给赵磊传球,半场下来,赵磊拿了全场最高分,全队比对方高出8分,暂停休息的时候高二3班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商量什么,他们这边反倒乐呵呵的喝水擦汗互相调侃。
下半场开始,高二3班明显开始对赵磊严防死守,郭子凡几次想给赵磊传球都没成功,气的越打越凶,曾凯在外线拿到了球,一眼扫到赵磊身边防守松懈,忙瞅着机会把球传给了赵磊,赵磊逮住机会带球起跑,眼看着到了三分线跟前,看了一下角度觉得有戏,一个漂亮的起跳就要投篮,这时,高二3班队里的一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忽然像疯了似的冲着赵磊撞了过来,郭子凡一句小心还没喊出口,就见赵磊被撞飞了出去,郭子凡霎那间脑子嗡的一声,跑到赵磊跟前看着地上疼的脸色发白的赵磊声音里的颤抖压都压不住:“磊磊,磊磊你怎么样了,你别吓我,怎么样了,能不能动,我送你去医院好不好……”郭子凡看着赵磊刷白的脸色再也忍不住,眼眶通红。
“我没事,你别慌,你让我缓缓。”赵磊这会儿缓过了劲儿,慢慢的开口安慰郭子凡。
“小崽子,你不是特牛吗?原来年级第一也怕摔啊,我还以为你金刚不坏之身呢。”高二3班几个男生勾肩搭背的走过来,一个个一脸压抑不住的幸灾乐祸。
“你们他妈故意的是不是?”郭子凡瞪着眼前的几个人沉声问到。
“呦,一班扛把子啊,我们可没说我们是故意的啊,再见了啊。”几个人嘻嘻哈哈的走远了,郭子凡这边的兄弟要起身堵人,被郭子凡喊住了:“这事儿你们谁都别插手,听我的安排,文哲,你跟我跑一趟市医院,曾凯,你领着大家回去上课,记得去高一办公室找磊磊班主任给磊磊请假,你们几个都别闹事,等我回来再做打算。”说完就和文哲扶起了人,小心翼翼的背起来人走了。
一路上郭子凡陪着赵磊坐在后边,看着赵磊满脸的冷汗心疼的一路抓着赵磊的手不肯放开,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看了看倒也没有什么大碍,只是那一下摔得着实不清,左半边身子尤其严重,左腿韧带轻微拉伤,胯骨处擦破了老大一块儿皮,医生只好剪了赵磊衣服给伤口消毒,郭子凡看着赵磊疼的脸色刷白,自己一颗心疼的揪成了一团,自己宝贝的连冷风都舍不得让他吹,这会儿被那帮杂碎竟然生生撞到了医院,而且郭子凡敢肯定,这次这事儿绝对是有预谋的,这仇一定要报,不择手段不计后果,赵磊受得伤,一定要从那帮杂碎身上加倍讨回来,郭子凡心里暗想。
在医院包扎完又留了几个小时挂了两瓶水,期间郭子凡跑出去给赵磊重新买了身衣服带了些晚饭,回来后打发走了文哲,自己坐在输液室陪着赵磊,赵磊怕自己这个样子回去后会让奶奶担心,只好给奶奶打了电话,说郭子凡爸爸要出差,自己要陪郭子凡呆几天,老人家没有多想答应了下来。从医院出来已经暮色四合,郭子凡扶着赵磊慢慢的走到路边打车回了家,一进门郭爸爸就发现了赵磊的伤,急忙跑过来问:“这是怎么回事,磊磊,怎么伤的这么厉害。”
“没事,叔叔您别担心,我打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下。”赵磊怕郭子凡个没脑子货把实情说了,急忙抢过了话头把这事儿揭了过去。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小心,赶紧坐下,叔叔看看,这还了的,去没去医院啊。”
“去过医院了,没什么事,一点皮外伤,几天就好利索了。”赵磊看郭爸爸着急的样子心里暖乎乎的,急忙安慰郭爸爸。
“爸,磊磊在咱家住几天,这样子回去奶奶该担心了,老人家就别让她操这个心了。”
“对对对,你小子总算办了件对事儿,伤好之前就在家里住着,叔叔明天给你多买几套内衣,一定要勤换着点儿,可不能感染了。”郭爸爸真心喜欢赵磊,这会儿看孩子身上一块青一块紫,旁边还包了一大块纱布,心疼的直抽气,赵磊看着围着自己的爷俩心里熨帖,笑着说自己没事。
夜里睡觉时,郭子凡不敢和赵磊一起睡,怕自己睡着不老实碰到赵磊的伤口,硬是拿了一床被子打了地铺,任赵磊怎么威逼利诱,好话歹话说尽就是不上床,赵磊也只好作罢。
第二天早上,郭爸爸特意开车送两个孩子去了学校,一路上不停安顿赵磊在学校要注意伤口,让郭子凡下了课多去照看照看,看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小鸡啄米似的直点头才放了心。去了学校郭子凡把赵磊送到了班里,安顿赵磊有什么事就给自己打电话,又叮嘱了赵磊同桌帮忙照顾一下,这才稍微放了点心回了自己班里。
郭子凡回了班里刚坐到座位上,哥几个就围了上来,一个个一脸怒气。“老大,事情打听清楚了,3班那伙杂碎果然是故意撞的磊子,昨天撞磊子的那个人叫林浩,追了薛莹莹一年多人一直没答应他,上礼拜薛莹莹跟磊子当众表白,那傻逼气不过,就合计了班里几个人演了昨天那出戏,他们根本不是找咱们打球的,目的就是冲着磊子来的。”
“老大,放学堵了他们,咱们一路摸过去揍这帮孙子一顿,咱们的人也敢动。”
“是啊老大,今天放了学截了他们往死里整,敢动磊子,我看他们真是胆子长毛了……”一帮兄弟七嘴八舌地的出着主意,郭子凡却一句话不说,眼看一个个越说越激动,才出声制止:“行了行了,都别吵了,回座位看书去,别把事儿往自己身上揽,聚众斗殴一旦被学校知道你们知道什么后果吗?做事之前过过脑子,都回去吧,这事我想想再说。”郭子凡愣是把身旁一群人都赶了回去,自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拳头慢慢的握紧了,动了我的人,这账爷一个人跟他们算,兄弟们一个都不牵连。
早自习上,众人都在认认真真的看书背单词,郭子凡悄悄从包里拿出了早上藏进去的棒球棒,藏在校服下从后门走了出去,同排的一个兄弟只当是他去卫生间,也没有多想。
高二3班和高二1班相邻,郭子凡拎了棒球棒几个跨步就走到了高二3班门口,一个抬脚就踹开了高二3班的门,里边的学生被这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自己班里的林浩已经被郭子凡掀翻在地了,班里的女生瞬间开始尖叫,郭子凡一声不吭,紧抿着嘴,冲着昨天球场上的几个人一个一个的招呼,一根棒球棒舞的生风,周围的男生愣是一个都没敢上前,等到闻讯赶来的老师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郭子凡拎着一根棒子揍人的场面和被郭子凡砸的乱七八糟的班级,陆续赶来的几个老师硬是上前生拉硬拽才制止住了郭子凡,这会儿听到了动静后终于感觉到不对劲的隔壁班里的兄弟几个才往外跑,刚跑出来就看到郭子凡被几个老师揪扯着拉了出来,几个人瞬间明白了怎么回事,抬脚就要进三班抓人,却听到郭子凡怒吼:“都他妈给我老实呆着,谁今天敢闹事别怪我郭子凡以后不认他这个兄弟。”几个人都明白郭子凡说一不二的脾气,只好停住了脚步。
郭子凡被几个老师直接拉到了校长办公室,上课期间闯进其他班级拎着家伙掀翻数人,郭子凡这事儿干的,绝对是崇德历史上的首次,校长被郭子凡气的拍着桌子骂了半天,结果郭子凡站在当地一脸的油盐不进,这下可气坏了校长,从学生档案里找出郭子凡家长的联系电话就拨了过去,郭爸爸正在开一个无关紧要的会,接了电话急忙赶去了学校,进了校长办公室就看到了站在当地的郭子凡。校长看到郭爸爸走进来,一眼就认出了这是本市新一届的核心人物,心里暗暗咋舌,原来这个小男孩竟是郭局长的公子,这下事情可不好办了,被打的几个学生家长已经闻讯赶来,这会儿正在年级主任那里闹开了锅,嚷嚷着要讨个说法,一边是众学生家长,一边是本市位高权重的人物,校长愁的都快把本来就不多的头发抓完了。郭爸爸和校长寒暄了几句,听校长说了下事情的始末,走到郭子凡跟前平心静气的问:“儿子,爸爸知道你不是个冲动的孩子,这次的事情一定有原因,你告诉爸爸为什么要这样,爸爸陪你一起解决问题好不好?”
郭子凡看着自己老爸,心里愧疚:“爸,对不起,让您操心了,这次的事我有我自己的原因,但是我不会说,我也拒绝向对方道歉,学校要怎么处理都随便,我听从一切决定。”郭子凡说完这些话就住了嘴,任谁问都不肯再多说一个字,郭爸爸拿自己儿子没办法,只好自己去给几个学生家长道了歉,结果郭子凡实在下手太狠,好几个人都被他打的见了红,学生家长们寸步不让,嚷嚷着此事一定要讨个公道,郭爸爸也不想让学校为难,只好领着郭子凡回了家。
郭子凡早自习时打架的事像长了翅膀一样传开了,兄弟几个本来不打算告诉赵磊,怕赵磊担心,结果没等第一节课下课赵磊就知道了这件事,赵磊得知事情的第一时间就明白了郭子凡打架的原因,听说事情闹得特别严重,郭子凡都被家长带回了家,赵磊火急火燎的摸出手机给郭子凡发微信。
“子凡,你现在在哪”
“子凡,你有没有受伤”
“叔叔有没有打你?你千万别犯浑气他,服个软把人哄好了”
“子凡你到底怎么样了,回我一下好不好”
……
……
一连发了好几条,才终于收到一条消息:“我回家了,没事,你放心,我一点伤都没受,我爸也没打我,好好听课,放学去接你回家。”
赵磊看着郭子凡发过来的信息,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郭子凡,你这个傻子。
赵磊等不到下课,举手说要去卫生间,揣着电话躲了出来,躲进卫生间急忙拨通了电话,听到郭子凡声音的瞬间,眼泪跟决了堤似得往出涌:“郭子凡,你是不是傻,你没事去打哪门子架,现在怎么办,郭子凡,你说现在怎么办……”赵磊对着电话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郭子凡听着叹了口气:“别哭了,傻瓜,我没事,有我爸顶着呢,你放心,不会太严重的,别哭了,听话,晚上回来你想打想骂都行,这会儿别哭了好不好,一会儿被同学看到该笑话你了,你这是在哪儿呢,赶紧回去,身上还带着伤呢,别乱跑。”郭子凡听着赵磊的哭声心如刀割,到底还是让他伤了心。
“我没事,我等等就回去,你别担心我了,你怎么办啊,会不会被开除啊。”
“不会,我向你保证,我绝对不会离开崇德,你放心,我说到做到。”
“那你这几天怎么办啊?”
“没事啊,我想想接下来几天每天能睡到自然醒,美的都要上天了,过几天就回去了,你别哭了好不好,磊磊乖,晚上我去接你,然后我们去吃好吃的,你现在赶紧回班去,想想晚上想吃什么,别哭了好不好。”郭子凡只恨自己这会儿不在赵磊身旁。
“嗯,那我回去了,你要是无聊就给我发微信。”赵磊听郭子凡一再保证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终于放了点心,在郭子凡好声好气的哄声中挂了电话。
郭子凡打人事件犹如给这个昔日里平静到刻板的校园注入一针兴奋剂,学生们课间都在谈论这件事,被打的几个学生家长态度强硬,一定要校方给个说法,郭子凡被学校叫去谈了几次话,依旧什么都不解释,也拒绝去向对方道歉,学校方面拿他也没了办法,到底是郭局长的公子,成绩也很耀眼,学校被郭子凡一点都不配合的态度弄的没了办法,事情就这么一天天拖了下去。
赵磊自从摔着以后就一直住在郭子凡家,期间郭子凡陪着回奶奶家取了几身换洗衣服,赵奶奶以为郭子凡一个人在家,安顿了几句也就放了人。
郭子凡被学校停了课,周围要好的人一个个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郭子凡本人却悠哉悠哉的好不惬意,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中午溜到学校陪着赵磊吃个饭,下午去体育馆打打球游游泳,晚上再回学校接了赵磊放学,赵磊每天回去给郭子凡上教育课,想让他低个头认个错尽快把这事揭过去,郭子凡平日里什么都由着他,但是这件事上却怎么也不肯低头,任赵磊好赖话说尽,就是不听。眼看着停课已经快要两周,郭子凡还是无动于衷,郭爸爸终于坐不住了,一天下午在体育馆逮住了郭子凡,爷俩找了间茶吧促膝长谈了一番,郭子凡插科打诨,就是不说打架的原因,也绝对不道歉,郭爸爸知道自己儿子的脾气,无奈的叹了口气
“凡凡,爸知道你是个讲理的孩子,这件事你一定有你自己的原因,不说就不说吧,你不愿意道歉的话,这事真的不好处理,对方几个家长联合起来一定要校方给个交待,学校那边也很难做,你就这个态度,学校那边一时半会儿拿不出什么对策,你总不能一直不去上学吧”
“爸,道理我都懂,这次的事您费心了,但这头我绝对不会低。”
“要不爸给你转学吧,市一中跟崇德不相上下,去了进个好班,这事儿也就消停了”
“不去,我就在崇德,哪儿都不去”郭子凡心想,自己答应过磊磊要陪着他,怎么可能说话不算话。
“你怎么这么倔,今天上午你们校长给我来电话了,目前学校给出最折中的办法就是让你留级,这样的话能躲过背处分,那几个学生家长那边也有了交待,他们也懂得分寸,但是这样的话对你损失太大了。”
“真的?”郭子凡眼睛都亮了。
“什么真的假的,家里晃荡了半个月晃荡坏脑子了?学校让你留级啊,白白耽搁一年的时间。”郭爸爸气的动手揍自己这傻儿子一顿的心思都有了。
“留级就留级,爸,你再刷刷脸,去给校长说留级可以,我完全没问题,但是我要进高一1班,否则免谈。”郭子凡转着手里的茶杯想,这次就沾沾老爸的光吧,纨绔就纨绔,旁人爱怎么说都随意,自己只要对得起心里的人就可以。
“为什么要进高一1班?你总得给我个去找你们校长谈的理由吧。”
“高一1班配套全年级最顶尖的老师,我想去好好学习。”郭子凡倒也不是胡说,崇德历年来按照成绩顺次分班,每个年级前边的几个班都是最好的,但是真正的原因其实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不过是因为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在那个班罢了。
“你真能接受留级,爸给你转个学也不是什么难事,要不你再考虑考虑?”郭爸爸试着最后做儿子的思想工作。
“留级,就留级,谁不让我留级我跟他急,爸你讲究点儿效率,赶紧跟我们那校长去谈谈,我要回学校。”郭子凡想着今后跟赵磊同班的日子哪还腾的出心思伤感留级这档子事,要不是老爸在跟前,自己这会儿估计早乐疯了。
“唉,你这孩子,行,由你吧,下午我给你们校长打个电话说说这事儿,尽快回去上学吧,每天晃的我头疼。”郭爸爸彻底妥协了。
晚上郭子凡接了赵磊后,一路上乐的眉开眼笑,赵磊以为事情终于解决了,赶忙问:“子凡,事情是不是解决了?”
“嗯,差不多了吧”郭子凡也不说破,还想着给赵磊个惊喜呢。
“结果呢?怎么处理?你快说说。”赵磊赶忙问。
“这个,一两天你就知道了,现在还没准信儿了。”郭子凡含糊其辞的哄着赵磊,赵磊磨了半天,郭子凡就是不说,赵磊以为事情还没有最终音信,只好作罢。
回了家里,郭子凡把赵磊哄去写作业,自己偷偷溜了郭爸爸房间问结果,被告知如他所愿,进了高一1班,明天就可以回去上学,郭子凡激动的一蹦三尺高,一溜烟儿跑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
第二天早上,郭子凡和赵磊一起背着书包出了门,赵磊有些疑惑的问:“事情解决了?”
“解决了啊。”
“结果呢?”
“结果就是失学儿童要重返校园了呗。”郭子凡打着哈哈,还是不准备告诉赵磊实情。
两人去了学校后,赵磊回了班里,临分开前还一再叮嘱郭子凡回去绝对不能再打架闹事,郭子凡保证了好几回赵磊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郭子凡看着赵磊的背影心想:你就等着我一会儿从天而降到你的面前吧。
郭子凡和赵磊分开后先去了趟校长办公室,听校长絮叨了半天,又等到了高一1班的班主任来领人,这才得了自由。郭子凡跟着新班主任身后进了高一1班,指着赵磊身边的位置说:“老师,我要坐那个位置,高一的好多内容忘差不多了,我要坐了年级第一旁边虚心求教。”班主任老师早被校长安顿要对郭子凡特殊关照一些,想想由着他挑个座位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点头应了下来,指着赵磊的同桌说:“邓鸿骁,你往南边那排挪个位置,把你那儿让给新同学。”被点了名的男生摸了摸鼻子,搬着自己的桌子挪开了位置。
郭子凡心满意足的向着赵磊走过去,走到赵磊桌前,看着自从自己进门就一直面无表情盯着自己的赵磊笑着说:“嗨,同学你好,我是郭子凡。”

评论(1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