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班尼兔

赵磊磊,小柔软,小确幸,小惊喜。

生劫易渡,情劫难了

七域七寻:

这是很久之前想写的,灵感来自胖友圈, 既然好多人点了磊凡(凡磊),我就偷个懒拿这个交差了。


先说好,不是HE,但也不能说BE,就是个故事,情节大于人物。本来也是不能上升的东西,所以别当真。介意的就不要戳了。勿转,ooc。




送给点磊凡、凡磊的小天使们: @漫卟 , @我想在后宫活下去 , @睫毛精的大宝贝儿 , @Rickie-Zhang , @我也不是只会出拳头的好嘛 , @陌上烟瑶 、 @小透明 (应该没漏下吧?)(我也搞不清这算磊凡还是凡磊…这个问题我一直搞不太清)




我能力有限,所以只许看文,不许骂人


其他的慢慢写…一个一个来……






BGM:凉凉




————————————————————








我入赘进郭家那一天,就把自己的后半生放弃了。


 
父亲生意失败,欠下高利贷,要债的堵着门,如果限期还不上,就要把我家房子收了。母亲哭着对我说,没办法了,你得救家里,你只有入赘进郭家了。 
 
我说没关系,父母养我一场,我怎会坐视不理,郭家就是个魔窟,我也进了。 
 
母亲那晚搂着我大哭,泪水湿了我一片衣裳。 
 




第二天,我去学堂辞学,对先生说,家里出事,供不起我读书了,我要成婚。 
 
先生看我的眼光满是遗憾,嘴唇动了动,终于只是问出一句,你,要赘进哪里? 
 
我说,白城郭家,就是那个大绸商,生意遍天下,先生不必担心。 
 
先生的嘴又动了动,看了一眼教室角落里的郭子凡,终于也没再说什么。 
 




那正是晚秋时节,云城天高云淡,一片朗朗,空气里都飘着花果香。 
 


我在学堂听了最后一堂课,先生讲,男儿自当为国而战,救民族于水火,成功名于乱世…… 




 我扫了扫青色的长衫,想,从明天起,我就要锁进那郭家如井一般的四合院了。 
 







回家路上,郭家二公子郭子凡把我拦在了吊耳胡同,他说,磊磊,你真的要赘进我家? 
 
我说,是的。 
 
他说,你可知我那姐姐,她—— 
 
我说,知道,整个白城谁不知你姐姐有病,她有病,你家却还要让她嫁白城最俊美的男子。 
 
那你还—— 
 
我没办法,我家破产了,我要救父亲。 
 
我把这句话抛下就走。他在后面厉声大喊,赵磊,你难道,就不知道我的心意? 
 
我大声说,知道!可是我们,没有缘分。 
 
我背对着他喊完这句话,拔足回家,我都不敢回头看一眼子凡的脸,我怕我会哭出来。 
 











(二)



 
我和子凡有情。 
 
同窗两年,连先生都知道我们是最亲近的。我是懿德中学的第一,学校里很多富家小姐恋慕我,但如果真让我挑一个的话,我只选郭子凡——尽管他是个男人。 
 
他挺拔英气,很善良,看人的时候,眼睛总是晶晶亮的。我就等着有一天他跟我表白,然后我就会告诉他,我们一起渡去西洋,那里可以容我们在一起。 
 
可是造化弄人,我现在必须娶他的姐姐。 
 




三天后,我被一匹高头大马驼进了郭家的门。岳丈给足了我爹的面子,婚礼热闹非凡,宾客盈门。可我无心欣赏,我就像是被溺在水下的人,水面上的浮华都摇摇荡荡,虚无缥缈。 
 
在司仪一声长似一声的“拜天地,拜高堂”里,我跪别了自己的父上母上。父亲得到了岳丈两万的嫁妆。 
 




晚上,我远远看着她被送进洞房,烛影摇红,金线的流苏从盖头上滴滴答答垂下来,剪碎了烛光。大红的喜袍上描着彩凤和牡丹。凤穿牡丹,都是好寓意,连衣服的袖口,都缀满了缠枝的莲花,弯弯绕绕。 
 
我的心像被戳了个大洞,呼呼地灌着风。索性豁出去罢了,她就是个痴呆、疯子、痨病鬼,我也认了。一个没有心的人,就什么都不怕了。 
 
现在想来,以前的梦想都是镜花水月,从来寒门人命最不值钱,我该如此。 
 





鼓乐渐歇,秋月把窗子染得雪白,我推门进去,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一样。 
 
我把盖头掀开,她却没有抬头看我,仿佛终于得到机会一样,赶忙低头抻开自己的裙摆,欣赏自己的裙子,那满幅的凤凰与花朵。 
“唔,真美——” 
 
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的手,十指葱葱,白如凝脂,连指甲都如初熟的桃子般嫩红。 
她握住我的手,往我怀里钻。可是我看着她的喉结和指节,揽着她棱角分明的脊背和肩膀——她又确实……是个男人…… 
 
连眼神里的光也像极了郭子凡——不,剑眉星目,唇红齿白,一头乌发如墨染过。她就是一个长头发的郭子凡而已 
 

我呆呆地望着他,他却把我手里的红盖头抢过来继续欣赏,“天,太漂亮了!” 
声音如郭子凡般清亮,却绝对是男子独有的磁性。 
 
他自顾自拿着红盖头坐到了梳妆镜前,身影略显魁梧,把红盖头轻轻地蒙上了自己的头,然后用左手撩起一角,看看,又用右手撩起一角,看看。 
 
我看着自己的新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人”。一种不可名状的惊恐在我胃里翻涌。 
 
 
忙乱了一天,实在困不过,我决定脱去外衣先睡下。这郭家大院的牛鬼蛇神,以后再一个一个让我见识吧。 
 


夜里醒来,却见他穿着喜服在镜子前摆弄。左摇摇,右摇摇,摆弄着身子。 
 
我浑身发冷,身子直抖。这个“女人”,太奇怪了。 
 


子时钟声响过,他终于脱下喜服,躺到我的身边来。我浑身僵硬,思忖着怎么才能避免发生令人作呕的事情,可是他却没理我,径直地睡着了。 
 
那一夜,我睁眼到天亮。我们像两条被晒在案板上的鱼,谁也没有动下。 
 








(三) 
 
第二天要给父母献早茶,我早早地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岳母。岳母是个很有威严的女人,坐在那儿有一股凛然不可侵犯之气。她说我不愧是白城第一美男子,气度不凡。然后用鹰隼一样的眼神看着我,像威胁又像害怕,生怕我说出些什么。


岳丈手里总是端着个小茶壶,脑门很亮,眼神炯炯,跟我父亲差不多。 
 


其实我怎么可能说什么。我知道这郭家大院的龌龊,需要用我的下半生来糊。 
 




献毕茶,一家人吃早餐,我在餐桌上认识了家里的家庭成员。 
 
除了我的“妻子”郭子曼,一个小妹叫郭子臻,才13岁,还没上中学。一个弟弟叫郭子凡——就是我的学堂同学。 
 
除此之外,家中再无其他同辈,这个家里,人丁实在是少了点。 
 


丫鬟们站一圈,没人敢说话,吃饭像是进行一场哑剧表演,每一个动作都精致舒缓,透着庄严。 
 
郭子凡坐在我的对面,他站起来礼礼貌貌地喊了一声“姐夫”。 
 
我心下怆然。 
 
 
 




(四) 
 
日子久了,我也就知道我的“娘子”怎么回事了,他其实就是个“女人”。 
 
一个投错了胎的女人。 
 
他喜欢一切女人的饰物、衣服、鞋子。每天就是在房里端详它们,有时候还把它们比划到自己身上。他一整日一整日不和我说话,说话就是关于这些东西的事情,比如绛月轩的灯影纱是不是出了新颜色,卢家银坊的小银匠比老银匠有灵气。 
 
在这个家里,我过着名为姑爷,实则为“大小姐”朋友的生活。在外人看来,我和郭子曼非常和谐,“她”很黏我,云城最时髦的衣服和首饰样子一出来,“她”就拉着我去买,云城的绸缎庄和首饰店,到处都是我们的身影。 
 
但是,晚上,“她”从来不敢靠近我。 
 
岳母当然表现得很高兴,郭家有的是银子,我们夫妻恩爱,她供得起。 
 
郭家的秘密需要粉饰,而我就是一块活补丁。 
 



我很少见到郭子凡,他不常回家。 
 


有一次夜里我路过后花园,他走过来,一袭长衫,茕茕孑立,眉宇间没了生气,都是凄清,他到我面前,喊了声“姐夫”。 
 
我站定,说:“弟弟好”。 
 
他说,朱先生让我问你好。 
 
我说,有劳先生惦记,你帮我回朱先生,就说我很好,很幸福。 
 
你,真的幸福吗?他斜着眼睛。 
 
我说是的,你没有看到我们夫妻恩爱? 
 
他说你不会幸福的,我姐姐根本不是女人!大娘生下他的时候,他的私处生来带隐疾,难辨男女,以至于稳婆都错以为他是女子。家里一直当女儿养,哪知养到十岁,他却长出了喉结……大娘自己生了怪物不敢声张,生生就这么瞒天过海的过着…… 
 
我眼睛看着地面,声音有些颤抖,说,你不必担心,我挺好的,岳母岳丈对我也好...... 
 



他急了,你不要信那个老妖婆,她阴毒得很。 



 
我看了看左右,目视他。 
 
他有一瞬间的尴尬,但又似破釜沉舟似地说,磊磊,也许你已经知道了,我在这个家里没地位。我是父亲的小妾生的,我娘是二十年前白城有名的绣娘,她去我爹的绸缎庄挑缎子被我爹看上,娶回家里,但我娘生完我就死了,奶娘告诉我,我娘其实就是大娘害死的,她给我娘吃了有毒的桂花糕。 
 
我说,别说了,小心隔墙有耳。 
 
他忽然有点怆然,说我知道我不该告诉你这些,但是这个家是个暗不见底的阴窖,你要小心。 
 
我说我知道了,转身要走。 
 
他又拦住我,定定地看着我说,磊磊,再说两句话不好吗? 
 





子凡有着和子曼一样的美丽外表,只是他比子曼多了几分英气。子曼是阴郁的,柔软的。 
 
我望着他的脸,一瞬间感觉恍如隔世,几天前我们还是学堂里的同学,现在,就是兄弟了。 
 
磊磊,你可知,这几日,我是怎样的煎熬...... 
 
他背过去,看着那株碧桃,用手一拽,满树落叶扑簌簌往下掉。花瓣映着光,像一地的星星。 
 





有瓦盆忽然碎裂的声音,在花园角,我扭头看去,一个身影闪进了内院。 
 
我说是祝妈! 
 
他转过来,也有一丝慌乱,但眼神还是不舍。 
 
我说,你快走。 
 
我先离开,他忽然叫住我,磊磊,你等我! 
 


我踩着满地深秋的落叶回到自己卧房,心就像被剜了一个口子。 
 


让我等他,还等什么呢? 
 










(六)


 
自打那次花园相见,我就心里一直不安,祝妈是岳母的老仆,不知道她听去了多少话。我总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还真就出事了。 



 
三天后,郭子凡的尸体被抬回了家。他是从学堂回家的路上出的事,说路上一群流氓要欺负一个女子,他看见了,要出手相救,结果被流氓捅死。 
 
我见到郭子凡的时候,已是一具尸体,他的前胸和后背各中了一刀,脸色惨白,眼睛睁着,死不瞑目。 




 
一家人都哭,岳母也哭得声嘶力竭,说家里本来就人丁少,又去了一个...... 
 
郭子曼也在哭,哭得十分伤心,我倒是第一次见他动了感情。 
 
当然哭得最凶的是我公公,整个人都要站不稳了。 
 
公公大怒之下,给警察局送去了一万块钱,说一定要判那几个流氓死刑。 
 


空旷的大院里,鸽子在天上飞,兀楞楞响,要下雪了。今年的冬天,冷得特别早。 
 


我站在清冷的寒风里,索瑟一团。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真的就这么没了吗? 
 




想起往事,那时我家还没败落,有一次曾和子凡谈起我的名字,我说我的名字来自于《诗三百》,“磊落其身,如缀星光。” 
 
他说,星瀚灿烂,你就是那星辰般夺目的人...... 





 
往事不堪回首。 



 
忽然灵堂里有人大喊,“大小姐晕倒了”。 
 
我赶紧赶过去,只见郭子曼口吐白沫,双眼紧闭,躺在一个下人怀里。下人们赶紧七手八脚把他抬进我们的卧房,岳母吓得大声疾呼,“子曼,孩儿啊,你不要吓我,娘可就你这么一个骨肉。” 



 
可郭子曼毫无动静,掐人中,灌参汤,扎针,都无济于事。 
 
白城最好的大夫来了,他给子曼号了脉,只说脉象虚浮,也查不出是什么病,最后只开了几副强身健脾的药就走了。 
 





(七)

子曼昏迷到第七天才醒过来。这七天里,家里快乱套了,我衣不解带地守着他。公公一瞬间又老了十岁,婆婆一日看顾十回,如热锅蚂蚁。 
 
他就那么一直沉沉睡着,不吃不喝,也不动。 



 
因为大小姐的病,子凡已经没什么人关心,草草地就发送了。就连公公,也把重心都转移到了子曼身上来。 


 
第七天夜里,子曼的身子忽然动了动,喊了一句,磊磊? 
 
他缓缓睁开眼,没答话,环顾了一下四周,说,我怎么在这里? 
 
我说这是你的房间啊。 
 
他又看了看,没说话,你是磊磊? 
 
我说是。 
 
 

我心里有点诧异,子曼是从来没有喊过我“磊磊”的,都是喊我夫君,怎么昏迷一场,就叫我“磊磊”了? 
 
无暇多顾。下人们早已报告出去,岳母风风火火赶来,到这就把子曼抱在怀里,心肝肉叫地喊起来。“我的闺女儿,你可吓死为娘了”。 
 
子曼皱了皱眉,推开她,说“你不要抱我”。 
 
婆婆也没在乎,人醒了,总归是好事,她又吩咐人炖参汤,炖燕窝的,一家人热闹了半宿才退去。 
 





人走后,只剩我们俩,我给他倒杯茶,他大睁着眼睛看我,说,磊磊,是你吗? 
 
我说,是。 
 
他说,磊磊,又看见你,真好。 
 
我说醒来就好。 
 
我已经几天没睡好觉了,准备脱衣上床,忽然问我,你要干什么? 
 
我说睡觉,我太累了。 
 
他好像明白过来,把身子往里挪了挪。我躺到床上,背对着他,明显地,后面的呼吸声忽然重起来。过了一会儿,他问我,磊磊,我昏迷了,你真的那么担心吗? 
 
我说,担心,你是我的妻子。 
 
后面没了声音。 
 




我实在太累了,没一会儿沉沉睡去。 
 
一觉到天亮,醒来的时候,子曼已经起来了,他坐在桌子上喝茶,窗上还拉着窗帘。我赶紧洗漱要去给岳母问安,她说你再睡会吧,我已经吩咐小菊去告诉你岳母,这几天让你好好休息,你太累了,咱们不去前面吃饭,让他们端到房里吃。 
 
我说,你岳母? 
 
他说,哦,是母亲大人。 
 
我去拉窗帘,他制止,说,不要拉,黑一点,我喜欢黑。 




自打子曼醒来,就有点怪,整个人都变了。他不再是那个柔柔弱弱的子曼,衣服首饰也不摆弄了,每日就是在屋里枯坐出神。他常常痴痴地望着我,好像有千言万语要说,却又不敢说。 
 
我不敢看他的目光。子凡的死我还没有缓过劲来,我总是想着子凡的样子。 
 


我说,子凡昨天头七,你要不要去给他烧几张纸。 
 
他说,好的。 
 


我们一起走出屋子,向着子凡的房间走去。这才七天,家里就好像没有过子凡这个人一样了,下人们自动避谈,也不敢露悲戚之色。子曼一路上都皱着眼睛,好像很怕光的样子。 
 
子凡的卧房,烟雾缭绕,有几个和尚在念经。我和子曼跪下,看着子凡小小的遗相,他笑得一脸灿烂,我忽然悲从中来,眼泪滚下。 
 
子曼拿着香的手,忽然停下,他扭头看我,磊磊,你为他哭了? 
 
我赶紧拭泪,说,毕竟兄弟一场,哭一哭总是要的。 
 
我想尽量平淡一点,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他说,磊磊,你为子凡哭,我很高兴。 
 




祭完子凡,我们回去路过上房,岳母正在廊下吩咐管家去东城张家送礼,见到子曼,她说,子曼,你也要出来走动走动,不要天天在屋子里关着。 
 
子曼说,不,我就要在屋里关着,不但我要关着,磊磊以后也要和我一起关着,你们不要叫她,把饭都送到我们房里来吃。 
 
说着就拉我的手要走。 
 



下人们有几个捂嘴偷笑。 
 
婆婆大声训斥,笑什么,新婚夫妻小两口,喜欢在一起待着是正常的,都干活去,以后把饭送到他们房里去,他们想吃什么,就让厨房做。 
 
我的脸红到脖子根,被他牵着手旁若无人地回房了。 
 




进了房,他把门关上,又把窗帘都拉上,然后忽然一把把我抱住。我陷在他的胸口里,他的胸口像旋涡,我有点晕眩。 
 
他说,磊磊,我们时间不多了。 
 
我说,嗯? 
 
他说,真的时间很紧张,我以后要一分一秒都和你在一起。 
 
在这一刻,我凛然感觉这不是子曼,以前的子曼,绝不敢抱我。 
 




脑海里电光火石,难道这是......子凡? 




 
想到他这几日的表现,他叫我“磊磊”,他对岳母的疏离,对我的变化,看我的眼神,以及他不再坚持子曼的习惯......我确定,这是子凡! 
 
我试着喊了一句,子凡? 
 
他说,嗯。 
 
他抱着我,用手摩挲着我的发。 



 
我说,磊落其身,如缀星光。 
 
他说,星翰灿烂......你就是那星辰般夺目的人。 
 


这回不会有错了,是他。 
 


我说,你为什么要回来? 
 
因为我要报仇。 
 
什么仇? 
 
他说,磊磊,其实我不是意外死的。我是大娘雇人杀死的,那个女孩子是城东沸云轩的一个妓女,流氓都是她花钱买的,在我放学路上,他们假扮强奸,引我出手,然后借机杀了我。 
 
她为什么这么做? 
 

“你还记得那一日我们在后院说话被祝妈听见吗?祝妈是她的贴身老仆,那一日听见我们说话,又添油加醋地说了一些坏话,说我们在学校就有断袖之情,以后指不定做出什么事来。只要一涉及自己亲生骨肉,她就慌了,所以对我痛下杀手。” 
 


我放开他,真有这么残忍? 
 
他说,那女人的心术,你千万不可低估。这么多年,要不是我爹护着,我早死了一百回了。 
 
我不是没想过子凡的死和岳母有关,可是此刻证实,还是难以相信。 
 


他又说,磊磊,你怕我吗?我是鬼了。 
 
我说,不怕。 
 
他又把我抱住,我们像丢了玩具失而复得的两个孩子,我抚摸着他的后背,光滑而凉,脊柱一棱一棱。 
 




“我到了阴间,快到奈何桥的时候,知道了这一切,我给拘押我的两个鬼差贿赂了钱,求他们放我回来,然后我就回来了。” 
 
我说你又何必呢,不如早早去投胎。 
 
他说其实报仇是其次,我主要是舍不得你。 
 
我的眼泪滚滚地落下来。 
 








(九) 
 
午饭真的是小菊把饭菜端到了房里,我们相对着吃完,互相凝望。子曼的这张脸,装上了子凡的灵魂,完全变了感觉,我有点恍惚。 
 
我问他,子曼去了哪里? 
 
他说子曼的灵魂暂时被他锁在了一个地方,这些年,其实子曼的身体里,一直住着两个灵魂,一个是子曼的,一个是子凡的娘亲芸娘的。现在他的娘亲正替他看管着子曼的灵魂,他只能在这里呆七日,七日后必须回去赶最后一班过阴阳河的轮渡。他和娘亲商量好了,等他回去,就和娘亲一起去投胎,把子曼放回来,让他当一个正常男人。 




怪不得子曼男身女心,怪不得他如此喜欢各色绫罗。
 


我说你不报仇了? 
 
他说,这几日想好了,其实也没什么仇报,本来就是冤冤相报,我娘上上辈子是大娘的表妹,抢了大娘的丈夫,还把大娘害死了,这辈子是大娘报仇呢,所以,我劝娘放下。 
 
我说,这是最好的。 
 





他执着我的手,温柔地看着我。夜幕降临,红烛摇摇,窗外有月隐约,我们四目相望,他的呼吸渐渐急促起来,我闭上眼,他的吻落了下来。 
 
这是第一次有男人吻我,像牡丹花的心被蜜蜂的触角轻轻撩乱,像一池春水被柔嫩的春风吹皱,月色摇漾,郭家大宅一片沉寂。 
 
花梨木的大床,床上新婚的锦褥泛着幽幽的光,他冰凉的身子覆上来,我们结合的那一刹那,像烟花飞向了天幕,与夜色交相辉映。 
 





他说,我姐……不,我哥,也是男人,幸好他不动你。 
 
我笑着说,他每日只和我讨论衣服花样......那不是你娘么。 
 


他的身子太凉了,我用滚烫的身子暖他,都暖不过来。 
 








(十)


 
我和子凡,在他生时不能相爱,死后却得到了彼此,我们相约要过好以下的六日时光。 
 



这六日,我们都不出门,饭都在屋里吃。岳母看我们这样子,也不敢恼,只是燕窝,鱼翅,人参流水般送来。 
 
一日日,我的身体像花一样,一片片花瓣都打开了。 
 
子凡说,做郭子曼真好,可以这么幸福。 
 





时间很快,第七日,我做好送别子凡的准备,他却迟迟不动。 
 
我说你不是要回去吗? 
 
他痛苦地说,我舍不得走了,磊磊,我想好了,我要留下来陪你。 
 
我惊呼,你不回去的后果是什么? 
 
他说也没什么,就是身体不好点而已。 
 
我不信,不可能的,人鬼殊途,一定比这更严重。 
 
他说你看我娘不也是在子曼身上呆了好多年吗。他说的轻松。 
 



我想想也是。 


 
对于他的留下,我还是高兴的,我实在也太贪恋这份幸福。 
 
剩下的日子,我们去了学校,去放了风筝,去照相馆拍了照。那是人生中最锦绣的时光。 
 



到第六个七日的时候,他忽然变得很弱,不敢再出门,越来越怕光,要穿很厚的衣服。
 
我问他,你不是说没事么,怎么会这样? 
 
他说,磊磊,我骗了你,我告诉你真相你不要害怕,其实我不回去的后果,是魂飞魄散。 
 
我说为什么?你娘不是在子曼身上呆了很多年? 
 
他说我和我娘不一样,我娘只是附着,我为了和你能做夫妻,全部魂魄上了他的身,我把子曼所有的魂魄夺去了。 
 
我说你为什么这么傻! 
 
他说,能真真正正爱一场,也值了。




仇恨都能放下,可是爱,我放不下。 



 


我哭的止不住。 
 



我说你这样不是也害死了子曼? 
 
他说没关系,子曼还会再来的,他被我娘附了很多年,也早已羸弱不堪,不如重新来过。其实磊磊,我也是嫉妒,我无法忍受你后半辈子和他在一起。 
 
我除了流眼泪,什么也不会了。 
 

他说,你以后要好好补偿子曼。 







 
子凡最终能回来七七四十九日,还有七天,这七天,他开始安排后事。 
 
他让家里知道自己的“病”情。岳母当然惊慌失措,大哭着骂我,怪我害病了他的女儿。 
 
子凡对他“母亲”说,不要怪他,是孩儿命薄,我死以后,你要好好对他,不许伤害他,不然我死不瞑目。 
 




此后就是我们苟延残喘的七日。这七日,我们什么也不干,只是说话,他给我讲他的小时候,讲他多么战战兢兢地长大,讲他父亲是如何与大娘斗争,只为保存他这个骨血。 
 
到了第七七四十九日,子凡终于安静地闭上了眼睛,无声无息。我不知道在这无声无息的背后,是怎样的一场惊心动魄。 
 




只见那日白城鹅毛大雪,雪片飘飘扬扬,我站在雪地,看着雪落在树上,墙上,落在头发上,都晶晶闪亮,每一片雪瓣的样子,我觉得都像子凡当年晶晶亮的眼睛。 
 










(十一)




子凡死了,肉身上死去的是子曼。 
 
郭宅两个月内,失去了两个子嗣,一片凄凉笼罩在宅内。岳母瞬间老去十岁,原来鹰隼一样的眼睛变得浑浊不堪,岳丈也一病不起。 
 
好在很快子臻有喜的消息就传了出来,半月前才刚招了赘的子臻头晕呕吐,找医生来号脉,医生说,三小姐有喜。 
 
岳母听到这个消息,激动大哭。岳丈也颤抖着流下了眼泪。 
 







次年夏末,子臻产下了一个七斤半重的儿子,这个儿子有七分像子曼,三分像子凡。 
 
他是子臻的儿子。 
 
我却知道这个孩子,是子曼再来,因为子凡说过,子曼还会来的。 
 


我要好好补偿这个孩子,他将成为郭家唯一的希望,我尽我全力要给他宽松的人生,快乐的童年,不再让他背负任何债务。 
 





等我们死去,这个孩子当然就是郭家财产唯一的继承人。 
 
 



评论(1)

热度(25)